close


「這是一場好比賽。」趙士強在官辦熱身賽第一場慘敗給中華藍隊後,講的第一句話,同行的自由時報記者覺得沒什麼,從台北打電話來問賽後採訪的業也覺得不重要,可我不這麼覺得。
前一次看到趙士強,是上週在聯盟的新春團拜,那時他還是那魯灣的總經理,再一次看到喬治,已穿上太陽隊球衣,在球員簇擁下大聲訓話。「總仔!這樣稱呼你沒錯吧。」只隔一天,馬上叫總教練,相信他一定不習慣,玩慣了策略、經營,再回到球場上,一定是百般不願意,畢竟這是他早玩膩的東西,再重操舊業,對人生的進境幫助不大。我是這樣的考量沒有寄履歷表到蘋果日報,再當記者,沒興趣,除非......嘿嘿。
人生總有百般的不願意,十八比六,太陽投得爛、打得差,守備又叫人膽顫心驚,記者席上已有人為它和金剛預約五、六名。看笑話,是人的劣根性,可以理解,可不要帶著宿怨才好,這種情緒,很熟悉,最近一直在某大報和我的周遭出現。
「這可不是好事哦。」我心裡想,如果太陽、金剛一開始戰績就被拉開了,敢保證,兩聯盟合併的預期心態馬上冷卻,中華職棒的票房立即直直落,在中信鯨之後再添兩個票房毒葯,很好嗎?
但這幾場熱身賽看起來,真的是有可能,這兩隊整體實力是和中華職棒四隊有段差距,為什麼?我想,一月中才完成整合開始訓練,慢了,調整不及,又少了幾個關鍵的老球員、教練,兩隊教練團成員開幕前兩週才到齊,洋將來的沒有一個足堪大任,再找,可能也趕不及開幕,五月以前,都將是這兩隊的「春訓期」,真正的實力展現可能要等到下半季了,但球迷能等到下半季才進場嗎?
一切都太急了,合併在年前就已箭在弦上,但有太多人不樂見其成,所有的相關配套都在簽協議書後緊急完成,甚至還在等待,不只是那魯灣兩隊的整備,還有很多、很多......只是這一些非內行人看不出來。
我一直在想兩個問題「巨人隊是到成軍第二十年後,才開始收支平衡的。」、「不賺錢的事業是罪惡的」,那麼職棒應該是要有長遠規劃的囉,但短期內鐵定賺不到錢,真的看不出老闆的葫蘆在賣什麼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