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名門巡禮》要暫時和各位球迷說再見了!
為什麼?因為老編我太白目。
《職業棒球》雜誌,顧名思義是以「職棒」為報導包裝的對象,傳達中華職棒聯盟訊息為使命,小子我玩業餘玩得太過火,老闆在高人指點下,發現球團竟花錢讓我大篇幅報導沒花球的球隊,佔去他們球員表現的空間,這還得了,立即下令撥亂反正,暫時停止或縮小業餘棒球的經營。
為什麼小子我會如此白目?說起來,真的是用心良苦。
第一、 先喊口號:「業餘是職棒的根本」。這個理由說起來「落落長」,不過我真的是如此認為,台灣棒球要發展,不僅是職棒要制度健全,更要從四級棒球環境的改革開始。
第二、 據小子個人多年的採訪經驗,業餘棒球球迷真的很多,甚至不少於職棒。說老實話,從三、四年前採訪高中棒球聯賽(郭泓志vs.曹錦輝那一屆)時深刻體認,台灣棒球實力最整齊的隊伍,竟然出現在青棒(這個原因有很多,不服氣的話,寫信來,我再一一辯證),要命的是每一個都長得十分俊俏,在七年級哈偶象的時代風潮下,身為主編的我,怎麼可能放過這些搖錢樹呢。老實說,我是想把喜歡業餘棒球的球迷,帶進中華職棒來,用心十分險惡吧。
第三、 平面、電子媒體近年來除國際賽外,普遍忽視業餘棒球,這時候,誰去報導、關心他們,就可以獲得相當的回饋,不但《職棒雜誌》會受到業餘球員、教練的注目關心,也可以拉近中華職棒聯盟與他們的距離,在當時和那魯灣的搶人戰爭中,佔得一絲絲有利地位。
第四、 磨鍊小記者、吸取人脈資源。和第三的理由相近,沒有人報我們報,去採訪的記者一定會認識、熟悉很多明日之星,別忘了,每一個職棒明星都是從業餘開始的,一篇文章可以奠下往後十年的請誼,真的是非常好賺。這個工作,我交給雜誌最年輕的記者,等他到我這個年紀的時候,一定可以成為線上的權威。
不過,《名門巡禮》只是個開端,由於小記者年紀輕,只能走馬看花似的就每一隊做概略性的介紹,談到「關懷」、「建議」或「改革」還有非常長遠的路要走,現在,由於小子膽大妄為的白目,讓這個希望工程在第一階段就暫告一段落,真的是罪過、罪過,如果老編無法在位等到第二階段工程的開工,懇請武林同好或者職棒雜誌的繼位者能夠把他繼續下去。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