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約林易增泡茶,剛走進兄弟象的休息室,就聽到阿振熱情地打招呼:「喂,你嘸睏好哦,看起來臉腫腫,目睭嘸神。」不知他是唬爛還是真的厲害,上次見到說我變胖了,這次墨鏡還沒摘下來,就知道我沒睡好。

我尷尬地笑了一下,摘下墨鏡:「係啦,昨暝跟朋友喝到三點多…」話還沒說完,阿振就搶著說:「你老啊啦,不要再這樣喝,很傷身體的。」他剛守備練習結束,脫掉上衣後,臉上、身上汗珠串連,一條條小溪貼著肚皮奔流而下,他壓根沒想到要去擦汗,睜大眼睛跟我說:「我以前也常這樣喝,結婚後就不喜歡這樣,真的很不好,現在年紀大了,一晚沒睡就有差,不像年輕時三天沒睡還照樣上去打球…」

「年紀大…?」聽到阿振說自己年紀大,不禁頓了一下,裂嘴微笑,心想能有多大,不過覺得他真的是很認真在勸我,不好再吐槽。

「你幾年次的?」阿振似乎發現我的反應,「五十六」「哇,那不是快四十了,我也快三十了,身體要照顧,不要再喝了…」阿振那時給我的感覺,真的很像五洲製葯─「先求不傷身體,再講效果。」很誠懇呢。

沒結婚沒有責任感?

球員在比賽結束後,喝兩杯是司空見慣的事,陳瑞振竟然主動自知地節制,讓我想起前一陣子林仲秋跟我說:「咱球隊年輕人都沒結婚,個性攏未穩,打球才會起起伏伏,男人要結婚才會有責任感,像兄弟這難打,因為他們球員很多人結婚了。」

是這樣嗎?我一直沒有人要,無法體會秋哥話中深意,總覺得自己還算有責任感,但陳瑞振的一席話讓我驚覺,要是我結婚了,會不會還喝酒到半夜呢?

根據以往經驗,我有PTT性格,不敢說絕對不可能,但絕不會這麼囂張,畢竟我也要向老婆負責,也是「先求不傷身體,再講效果。」
私底下曾想過兄弟、興農、中信三隊球員很多人都是國手底,為什麼象牛可以稱霸,偏偏好手雲集的中信鯨就是打不起來,總是在重要關頭洩氣呢?

未婚?有可能…

自己吃飽全家飽,過了今天不知明天,心情冷暖只有自己知的單身生活,過了快四十年了,生活節奏很單調,但也很容易失調,至少半夜三更不睡覺ㄍㄧㄥ在電腦前面是天天發生的事,也因生活除工作之外沒有重心,面對單調的工作,情緒常不定期會陷落低潮,只是不會讓旁人看出來。

中信鯨隊中,石金受、鄭昌明、陳健偉、楊松弦、謝承勳、柳裕展……都是未婚,林岳亮離婚也快兩年了,一群沒有婚姻羈絆、精力旺盛的小毛頭整天和在一起,起哄玩鬧是免不了的,在嘻鬧之後,會不會和我一樣的空虛?

已婚象的幸福魅力

記得兩年前同事結婚時,聽林明憲說自己不斷『共體時艱』的事,「剛在台南買了一棟房子,要還貸款,還想要結婚,我現在早餐只能吃美而美,漢堡還不能加蛋……」現在脫仔結婚了,打球還是這麼拚。

吳傳去年球季結束後結婚,現在是象隊本土投手表現最穩定的一個。

跟陳瑞振聊天聊最久的一次,是他帶老婆、女兒到花蓮,跟我講幫女兒取名字的故事,那天他寧可讓他們留在飯店看台灣霹靂火,也不讓他們到球場看球,原因是太熱了;那晚幫李志傑拍全家福,難忘他抱起女兒時幸福的笑容;馮勝賢在兒子出生後,在自己的手套上繡上兒子的名字,現在的他個性真的沈穩許多,不再見當年新人王時的銳氣,就剩三劍客和王勁力還沒結婚吧,希望他們多加油。

禁假不如獎掖結婚

我想,中信鯨戰績不好,領隊不要採取「禁假」這種堅壁清野的政策,這對蔡昆祥、陳威志、洪啟峰這種已婚球員很殘忍,也許,結婚加薪,生孩子發獎金會讓中信鯨脫胎換骨呢。

那晚喝到三點多,最大的收獲莫過於一名球星跟我說,他年底要結婚了,在此真心的恭喜他,同時重申那晚對他的承諾,他結婚時,一定找所有認識的媒體朋友,聯合送他一個大禮,少年仔,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