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言…………………..

雖然因為原來擔任的公司解散而少看今年的中職比賽,也因為跳出框框更能無所顧忌的批評中職某些不合理的現象,但沒有一個事情像今天傳出的消息讓我更無力…..。

原先就不認為中職接下體委會的替代役球員代訓計劃會安什麼好心眼,但至少原本的規劃球員在代訓期滿後可以自行決定出路,可是今天卻聽到領隊會議傳出如果球員退伍後直接到國外發展,將可能採用與「判將條款」相同的「永不錄用」條款來約束球員,目前預估的罰則最少也得禁賽十年。

這對球員是多大的剝削?如果被選中的球員選擇拒絕報到,國訓在打完本屆協會盃將正式解散,他們只能被分發到體育替代役所屬的學校完全無法練球,所以這些球員非去被選的球隊報到不可,這也表示球員完全沒有談簽約金跟薪水的空間,不論那國職棒都是先談妥簽約金跟年薪才報到參加訓練,現在各球團可以先「試用」再談簽約金與薪水,而且因為「旅外條款」球員根本沒有轉隊自由所以就算球團開的金額再低球員也只能忍氣吞聲,這麼有利於球團的條款可創了全世界的首例。

現在可好,當這個消息一出目前在國訓隊的球員一片譁然,很多都後悔為何不當兩年大頭兵,這樣至少未來還保有就業的自由,現在中職這麼做等於提前在當兵期間就把球員的未來完全控制,這在講求民主人權的台灣不是最大的反諷?

我只能希望未來的輿論壓力能讓中職懸崖勒馬,但就我過去的的經驗,中職老闆們是絕對不會放棄對自己有利的決議,現在我只能呼籲現在高中的球員能出國就盡量出國,不管在國外過的多苦也比在中職當奴工要好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