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今年年度獎項得獎名單,括弧內是小犬的選擇及理由

最佳金手套
投手 中入伸 兄弟象
(克萊柏。因為聯盟法律顧問黃虹霞說,克萊柏已被解約,不應被提名。後因規章中沒有限制仍被提名,黃說將在領隊會議中提出,修改規章,於是小犬提出賭爛票)
捕手 陳峰民 La new熊
(記得沒錯的話,我好像投「從缺」吧。)
一壘手 謝佳賢 誠泰COBRAS
(謝佳賢。經歷亞錦賽、奧運,阿醜的守備、比賽心態都進步很多)
二壘手 石志偉 La new熊
(馮勝賢。如果記得沒錯,應該是投給他,他的守備沒什麼好嫌棄的)
三壘手 吳佳榮 統一獅
(吳佳榮,雖然傳球動作是個標準的外野手,但阿榮在彈跳球的掌握、處理真的愈加沈穩,泰山就是輸在穩定度,至於其他三壘手,請加油)
游擊手 鄭昌明 中信鯨
(鄭昌明,我一直認為他是中職守備最好的游擊手,場上抗壓性高,移位速度、彈跳球處理、臂力、傳球和內野指揮都沒什麼好說的,這也是他常入選國手的原因。當然阿振也是很好的人選,但今年受傷場數較少,失誤略多)
外野手 黃貴裕 中信鯨
外野手 黃甘霖 統一獅
外野手 陳致遠 兄弟象
(彭政閔、陳致遠、張家浩。我一直認為「守備率」不應是判斷金手套的重要依據,尤其是在聯盟紀錄組「沒碰到手套,就算安打」的判定習慣下,對球員守備優劣的臨場觀察更重要。這三人的守備應該不必再強調,但恰恰、紅猴落選讓我很意外,恰恰的外野守備可以用進步神速來形容,他的落點瞬間判斷、速度、肩力都是很多總教練眼中最好的,但守備率和今年球季後段兼一壘,以致外野出賽場數不多,以致於被只會看數據的老鳥記者忽略,真的很可惜,紅猴的狀況也很類似)

最佳十人
投手 林英傑 誠泰COBRAS
(林英傑,兩年沒有投球的人,在隊友打守均不捧場狀況下,還能拿下防禦率王、奪三振王,需要的不只是球技,還有更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捕手 陳峰民 La new熊
(陳峰民。今年進步真的很多,多鼓勵)
一壘手 謝佳賢 誠泰COBRAS
(謝佳賢,這個不需理由吧)
二壘手 黃忠義 興農牛
(石志偉,阿東在這項目妥當當選的,但小頭在場上的拚勁真得很令人動容,只是想鼓勵,讓他高分落榜)
三壘手 張泰山 興農牛
(張泰山。不選他還能選誰)
游擊手 陽森 統一獅
(陳瑞振。雖然大小傷不斷,但打擊持續高檔,奮戰精神足為球員表率)
外野手 彭政閔 兄弟象
外野手 陳致遠 兄弟象
外野手 紀俊麟 中信鯨
(彭政閔、陳致遠、紀俊麟,前兩個不必說理由吧,至於小紀,連兩年盜壘王都差一次,算是肯定吧。)
指定打擊 羅敏卿 統一獅
(他是我菜鳥時期一直到現在的偶象,從表現上來說,「除了愛你還能愛誰」)

最佳新人獎 石志偉 La new熊
(石志偉,雖然說林智盛的各項數據表現和紀錄都很驚人,但小頭從球季開始就拚戰不懈,是凝結熊隊精神、戰力的關鍵人物,這點也是數據上看不出來的,老實說,如果這獎如果能頒三座,我願意給林智盛、王國進各一座)
最佳進步獎 李明進 誠泰COBRAS
(李明進,其實他只是正常水準演出而已,講進步不太能夠反應他的狀況,楊睿智也很有資格獲獎。李明進連續兩年擔任球隊的主力中繼投手,表現都很稱職,在球隊戰績不佳的狀況下,還能有如此優異演出,真的很想給他一個最佳中繼獎,此點,已正式向聯盟秘書長建議增設)
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 凱撒 統一獅
(彭政閔,「最有價值」?要看對價值二字的鑑定,老鳥記者們的認定價值就是在於對於球隊戰績的貢獻,所以投票時,球員所屬球隊是否曾在半季封王變成很重要的參考標準,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凱撒以壓倒性票數戰勝恰恰的原因。我投給恰恰,是著眼於他對聯盟、對棒球的貢獻,奧運前夕一直維持著四成打擊率,必須要承受常人無法理解的心理、體力壓力,在球季前中段票房不熱時,只靠他一人提供中職源源不絕的話題,在致遠、阿扁低潮時他一人獨挑象隊大樑,他的貢獻不只在於戰績或數字層面,他示範了什麼叫做敬業的好球員,什麼叫做職棒,如果繼續下去,他將漸漸步入偉大球員行列…,投給跟冠軍隊無關的人應該不止我,至少巨人隊的邦茲和天使隊葛雷諾會認同吧。)

年度最佳總教練 劉榮華
(陳威成,這不是票選項目,得總冠軍者得之,但只帶一個月就年度最佳,會不會有點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