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記者十四年餘,除了三尖百岳、若干好山勝水未至,若以行政區來劃分,大抵全都曾履上足跡,唯一的例外,是蘭嶼。

中華職棒今年《回饋列車》第1站,排得便是蘭嶼,以職務之便,硬拗了原本排定採訪的同事,請他讓我完成行遍全台的目標。這趟回饋列車名為回饋基層棒壇,實則我受惠不少,將來該如何報答呢?呵呵…


「蘭嶼別館」是全島唯一的飯店,再差一點就是民宿了。老實說住宿條件不是很好,比起各縣市火車站前的賓館還差一點,房間特色是小、髒,尤其是浴室讓人不敢恭維,至於電視不敢強求,和島上其他地方一樣,只有無線4台,唯一的好處是,每間房都有獨立的冷氣機。

因為島上有台電的核廢料處理場,為安撫當地居民,民生用電都不計費,冷氣隨便開都不心疼。


第一站,蛇山下的蘭嶼國小。


這所迷你小學全校只有57人,每1年級只有1班,最多的1班有14人,最少的只有6人,學校棒球隊有14人,可以算是校內最受歡迎的運動。

《相關報導》重返出生地 王金勇感念

冠任和金勇受到熱烈歡迎,金勇更有回家的感覺。我們在這裡和小朋友一起打「樂樂棒球」,我創下「三球被三振」的紀錄。(球,是靜靜擺在桿子上讓人打的,三揮都沒打到)


 達悟族小朋友們都很可愛


中華職棒送上大禮


兩人耐心為小朋友簽名


我,插花……


採訪告一段落,借用教師辦公室發稿。每個位置的寬頻線都有一個固定IP唷,厲害吧,除了冷氣外頭頂上還有好幾頂吊扇。發稿者為自由時報的小帥哥鄭又嘉。

 


 

 

別人忙著寫稿,我卻忙裡偷閒在拍照。芳廷(右)、苑文是負責此次活動的中華職棒宣推美女。身後是他們的組長陳俊池。


晚餐在紅頭部落的海產店,老闆找打擊王簽名。



飯後在海邊烤肉,原住民朋友(左)和新聞公關組長陳俊池放酒高歌。


大我一屆的學長,民生報梁峰榮。廚藝一流直比總鋪師,烤肉算是牛刀小試,大家都對他的烤肉讚不絕口,被餵得肚子發漲,而他烤得太忙了,半夜去買泡麵吃。


老闆娘(右)很HIGH,緊拉著某記者做勢要親。她為了炒熱氣氛,甚至連「布拉架」都鬆開了。(那瓶可樂是我的)


某記者高歌一曲,不知是心情好還是「泣訴」……(為保護當事人,打上馬賽克)


午夜時分,眾人散去,另名某記者看上了「貓仔」


極為溫柔的撫摸


然後像個「嘸路用」的男人頹然倒地。第二天說不記得幹過此事。(為保護當事人,打上馬賽克)


我喝得不多,天沒亮就出門去逛。這是蘭嶼的水芋頭,聽說吃了喉嚨會癢。


途中碰到一隻狗


牠盯上了一隻公雞


餓虎撲羊?色狗撲雞?…好像都不對


雞往上跳,犬緊追不捨


雞飛沖天


雞飛狗跳


望雞興嘆


婦人騎機車趕來,護雞心切,擲石怒斥:「死狗,你怎麼可以偷雞!」


雞呢,狀若無事


附近另一隻未成年犬,可愛吧。




回飯店稍事休息後,趕往第二站朗島國小。小朋友們以「小米舞」歡迎金勇和冠任。

《相闗報導》中華職棒贈送發球機 回饋蘭嶼
 朗島少棒教頭感動:要輸少一點


冠任在海邊教小朋友打擊


阿嫲到涼亭坐下,順手包起檳榔。她說,八十多歲了,早就沒牙可以咬。



沒關係,有老虎鉗可以代替。檳榔呢,還是照吃。

採訪完朗島國小,趕著搭飛機去下一站,台東。

蘭嶼呢,算是來過了。什麼樣子?ㄟ……不是很清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