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逆轉擊敗兄弟象隊後,興農牛隊創下史上最快速奪得10勝紀錄,他們會繼續挺進邁向上半季冠軍嗎?還是會和前幾年一樣「牛頭蛇尾」?
「我們不會讓相同的狀況再度發生!」興農牛總教練陳威成有信心地說,牛隊現在沒有傷兵,打擊、守備狀況正值巔峰,只要維持1周2勝,「我有信心奪得上半季冠軍」。
最讓陳威成擔心的是受傷和投手,興農牛的人力是6隊中最精簡的,雖登錄滿25人,但其中蔡重光、胡長豪2人已擔任教練工作,本季不會再上場,野手替補人選只有施昭同、陳宗甫、羅松永、邱敏舜,其中羅松永因遺傳性尿酸過高,難以再擔大任,板凳人手不足,將對牛隊戰力造成影響。陳威成已開始培養左投手郭耀文改練外野手,他在美和中學曾打過第四棒,打擊功力不錯。
牛隊在三月分能創下連續38局無失分、連4場完封、最快速10勝等紀錄,倚靠的就是蔡仲南、勇壯(Osvaldo Martinze)、飛勇(Jeffery Louis Andra)先發,飛勇、余文彬中繼,世介勇(Ramon Morel)救援的模式,但其中如有一個環節出狀況,將使其他投手的責任壓力加重,像上周對象隊4連戰的後2場,何紀賢、勇壯都投不滿2局就被擊倒,使得中繼投手的投球局數大幅增加。
左投手飛勇三月分出賽6場,其中2場先發、4場後援,雖然2勝1救援成功、防禦率0.72的成績頗為亮眼,但牛隊投手群中最多的25局的投球局數,和忽前忽後的調度方式,將使他很難調整自己的狀況,維持高水準的演出。
「現在要避免先發投手被提前擊倒狀況再度發生,也希望余文彬趕快進入最佳狀態,郭勇志傷癒復出,羅仁成和楊仁明能分擔部分的投球局數。」余文彬和郭勇志2人肩傷初癒,都還沒完全走出受傷陰霾。
本周四(3日)起在台中進行的獅牛3連戰,「將是我們上半季爭霸的關鍵!」陳威成強調獅隊最近氣勢很旺,是個不可輕忽的對手,如果3戰能取得2勝,拉開彼此勝差,就有希望取得進軍總冠軍賽權利。
對統一獅「我們還是要想辦法先搶分、突破他們內野防線,他們左打者多,『以左制左』,何紀賢和飛勇將擔任關鍵角色。」獅隊吳佳榮雖奪得去年的三壘金手套獎,但畢竟沒有內野守備的基本功,仍是陳威成最想攻擊的內野漏洞,一棒吉見宏明、二棒王傳家、六棒羅敏卿獅隊火力串連的關鍵角色,如果能封鎖他們,牛隊的勝算將會多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