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按》
兄弟象隊最近2場打得慌腔走板,到底發生什麼事呢?蘋果日報早在春訓期間,2月16日就曾撰稿提醒他們邁向4連霸的4大難關,如今一一浮現,象隊要解決這四個難題,絕非朝夕之功,小犬將另文試述之,貼上此篇報導,只是想再度提醒象隊。

攝影:大B哥
-----------------------------------------------------------------------------------------------------
中華職棒2004年球季,剩不到2週就要開打,許多球迷看好兄弟隊邁向4連霸,然而橫在象寶寶們眼前的,有許多困難險阻等待他們去克服和突破。

第一關:找回對冠軍的渴望

兄弟象隊的最大危機,來自於他們自己的心中。
所謂「事不過3」,中華職棒過去14年,最長連霸紀錄是兄弟象的3連霸,NBA近20年也只有公牛、湖人曾連中3元,「大4喜」這張牌已很久沒有人胡過了。
之所以如此,多少和這些習慣贏球的球隊,心中欠缺對「冠軍的渴望」有關。象隊去年下半季封王時,球員們衝出休息室已少了很多激情,贏得總冠軍已不再是球員打拚的最大動力。
部分明星球員在成名後,各種活動應酬不斷,相對減少他們練球的時間,如何找到奮戰的動力,抗拒隨名利而來的誘惑和疲累,將是他們要面臨的挑戰。

相對於其他5隊大幅補強陣容,兄弟象隊今年幾乎是以原班人馬應戰,象隊球員無論球技、比賽心態都已臻成熟,彼此默契經驗佳,是他們相較於其他球隊的最大利器,但未補強的陣容,也可能是象隊的最大罩門。

第二關:先發投手年齡偏高

危機可能會出現在投手群,象隊今年洋將和去年完全一樣,不同的是他們都老了1歲,風神38歲、橫田久則37歲、中込伸34歲,在中職最高齡投手排行上,分列第2至4名,僅次於La new的翁豐堉,疲勞和受傷的機率又較去年提高了一些,唯一的好消息是,精壯的馬丁尼球季初就加入象隊,可以分擔較多的先發場數。
也由於如此,本土投手狀況好壞,將是象隊戰績指標,曾有10勝戰績的王勁力和吳俊億更是關鍵人物。

第三關:內野板凳深度不足

由於象隊今年在選秀中沒有補強野手,今年退伍的替代役男中又沒有即戰力球員,使得象隊的內野是另一個潛伏危機的角落,二線野手朱鴻森、彭政欣無論打、守均和先發球員有一段不小的落差,除非游擊手陳瑞振、二壘手馮勝賢能100場全勤,不然象隊在攻、守都會出現漏洞。

第四關:找回往日的陳致遠

另一個影響象隊戰績的指標性人物是陳致遠,他自2001年加盟後,打擊狀況一直維持在高峰,也是維持象隊戰績不墜的關鍵,但去年札幌亞錦賽吃鱉後,致遠在場上的銳氣明顯消褪,在象隊或球迷心中的領導地位,逐漸有被彭政閔取代的趨勢,如不能重拾往日風采和自信,對象隊來說不是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