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關棒球,是學長寫的一首詩,多少有告誡我的用意,思之良久,喜愛莫名。
出於瘦菊子先生的詩集「wonwon部落格」http://hope.typepad.com/wonwon/
其他作品連結,詳見於「觀看台長個人資料」。
---------------------------------------
聰明的人忙忙碌碌
想得到大家的讚揚和羨慕
拼命賺更多的錢與頭銜
用盡心思成為一號人物
對別人的成就不屑一顧
挑手下的毛病,愛說你還差一步
關於你的垂頭喪氣,說你不吃苦
對的一邊永遠在他那一邊
全世界都需要他保護

我錢少,頭又有點禿
不愛工作整天閒閒逛馬路
思戀的人對我一笑就很滿足
大多時候靜靜在家看報紙
不管未來的前途
喝口茶點炷香,日子很樸素
關心朋友的憂愁和煩悶
可以幫就幫,無能為力時也只有祝福
我的人生沒贏也沒輸

聞人名士奮鬥站上頂峰看清楚
指揮眾人走向燦爛的路
我在山下悠遊賞花兼看書
可憐爬不上去的人們,懂得他們的苦
有頭有臉的看起來令人嫉妒
愛情事業家庭都能作主
鎂光燈不是我的嗜好,我缺乏野心和企圖
好心的朋友擔心我老的時候過得太孤獨
我也有一點擔心但我要的是
自在又舒服

Septe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