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聖火不來台灣,搞得很多人一肚子火!

很不想為任何政治議題表態,在這個奇怪的地方,很容易被人貼標纖,尤其是「愛台灣」與否。

惹麻煩的是「從胡志明市進,由香港出」,台灣政府高層真確體認到,進進出出本是體育活動的一部分,「中出禁止」,不論香港或澳門都是中國一部分,此舉是為了保護國民的健康安全,用心良苦非一般人可以體會。

從中國出是會怎樣?傷風感冒?感染性病?

不不不,阿扁總統說,這是有辱國格。好歹當年《興揚之旅》可是大費周章的從台北→貝魯特X→阿布達比→阿姆斯特丹→巴拉奎→哥斯達黎加→利比亞→印尼巴譚島→台北,繞了地球大半圈才完成使命。如此有如喪家犬般的辛勞奔走,就是不想在美國國土過境,維護台灣國的尊嚴,此番又怎麼可以讓中國便宜行事呢?

李前總統登輝表示了認同,說:「這是統戰」。

北京奧運的聖火,只要從台灣過境再跑進了中國領土,就代表台灣是中國的領土一部分。

我相信,中國會這麼說。

也相信,即使奧運聖火不入境台灣,或者從第三國進、由第三國出,甚至,為了悍衛台灣國的尊嚴,決定不參加北京奧運,中國還是打死要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你能拿他怎麼樣?

不讓奧運聖火來台灣,應該是有得有失。得,應該是在上者所謂,凝聚人心,台灣人民戰勝一切,成功地抵禦了中國豬的侵略,這個強調民族意識的遊戲,可以在藍綠政客,正反兩極辯論、炒作,一直玩到2008年北京奧運落幕為止。

失,各縣市的立委候選人,少了一個可以號召人民,沿途包圍、抗議「中國聖火」的機會,政客少了露臉鏡頭,台灣又少了一個以奇怪行逕在國際揚眉吐氣的最佳時機。

「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可以確定的是,在台灣,體育的確是屬「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