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這次主辦世界盃棒球賽,對於安全顯得格外慎重,想在開幕儀式前參觀各地的比賽場地,他們會很委婉但堅絕地說:「NO!」,即使是大會的新聞組長麥斯特(Chris Mast)也被擋在大門外,大會安全主任阿普托(A. Putter)表示:「沒辦法,我們必須慎重,因為美國隊也參加了這次比賽」。

 

麥斯特是2005年世界盃棒球賽鹿特丹當地的新聞公關事務的負責人,他騎了輛古典的腳踏車,想到比賽場地了解一下狀況,結果被一位身材魁武的中年婦女給攔了下來,只能無奈地把鐵馬停在路旁,耐心地和她溝通。

 

《蘋果》記者也被迫在鐵門之外停下來,記者跟她說,只想要拍張照片,跟讀者交待世界盃將在這裡舉行,更重要的是要向大會報到,領取採訪證。歐巴桑語氣緩慢而清楚地說:「NO!」她說,請於2日開幕儀式當天來,在此之前,任何人都不行。

 

麥斯特曾到這個球場很多次,從來沒有碰過這麼神經質的事,「我前天才來,不也是進去了。」他說,會在開幕式前2天變得門禁森嚴,可能是和美國隊參加了這次世界盃有關,他們擔心會有恐怖分子的攻擊事件發生,「有這麼嚴重嗎?」麥斯特不解地說。

 

10幾分鐘後,一個穿黑色西裝、精神飽滿的中年男子走到台灣記者面前,「只是要拍1張照片嗎?」然後帶領《蘋果》記者進入球場,從看台拍不過癮再到比賽場地裡補個鏡頭。這是荷蘭最主要的棒球場地,中外野全壘打牆400呎、兩側325呎,內野設有簡單的看台,大概可容納3000名觀眾。

 

神秘的黑衣男子是大會的安全主任阿普托,「場地還在整理,不想讓醜醜的樣子見報。」但他還是讓《蘋果》拍了不少鏡頭,「我們怕有人跑進來安置炸彈。」這才是管制的真正原因,他說這次有美國隊、尼加拉瓜隊參加比賽,這使得安全問題變得複雜,開幕式那天除了參賽18國球隊外,他會安排60名安全人員和10名警察到場維持秩序,但在此之前,大會拒絕任何參訪或練習,除了地主荷蘭隊之外,還沒有任何國家的參賽隊伍到這裡練球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