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貞治盃青棒錦標賽今年把預、決賽的賽制再度做了改變,雖然分組各取2隊晉級決賽的做法讓部分學校感慨沒有多些機會,但也讓比賽的對抗性與精采度增加不少。4隊單循環的決賽第2天也出現4隊互咬的局面,各1敗的高雄縣與台北市,硬是在比賽後段逆轉,分別擊敗台北縣及台南市,目前4支隊伍都是1勝1敗,冠軍誰屬要在今天的2場比賽見真章。

鄭錡鴻高中告別作

前1天已經把王牌葉詠捷用掉的北縣,先發的左投林育緯被高縣鍾承佑敲出首局首打席全壘打,但2局登場的李濠任先是解決了滿壘危機,然後一路讓綠色怪物打線2到6局打不進任何分數,高縣2大左投之一的鄭錡鴻4局忽然出現亂流,被連敲4支安打丟掉2分,氣勢轉向北縣這邊,幸運7局2支二壘打加上成功的強迫取分戰術再要回領先,8、9兩局再下3城,6比2保住爭冠生機,完投9局的鄭錡鴻說:「球不會跑,乾脆投給他們打。」不過他還是用拿手變化球送出11K,留下高中生涯完美句點。
「聯賽與金龍旗成績不理想,選手開始自己跑去做重量,沒想到創造了可怕的爆發力!」台南市(南英)教練田家銘透露除了8、9兩棒全部4成以上打擊率這種恐怖打線的秘密,3棒許誌峰更以預賽的7成37打擊率提前拿下打擊王、目前5支全壘打、18分打點也都排第1,可能拿下三冠王,只是沒有投手對南市來說很傷,一壘手兼任投手的余宗翰前6局還可以用變化球騙得台北市打者團團轉,7局被連下2分追平之後,1次野手選擇錯誤造成崩盤,北市在這局得到6分逆轉得手,最後7比4驚險贏球。

姜建銘當紅不讓

南市16支安打、北市15支安打火力都相當驚人,北市突破僵局的奇招是王牌投手姜建銘代打敲出陽春全壘打,不但打破鴨蛋,也帶動北市7局6分逆轉的氣勢,平常已經很少上場打擊的姜建銘說:「正好來了一顆我喜歡的球就打了,到沒想到是全壘打。」
北市總教練蕭文勝對這招平淡帶過,只說姜建銘打擊本來就不錯,平常為節省他體力少讓他上場打擊,不過聯隊的豐厚戰力讓他一方面投手調度遊刃有餘,另一方面卻要傷腦筋凝聚力的不足:「第2局的跑壘失當該得分未得分,讓我一下子就把2個野手換掉,大家都是各隊的王牌,1次只能排9個人很傷腦筋。」每個人都想上場,凝聚力與士氣不容易提昇,「前幾局一直打不起來,5局結束我特別集合大家精神講話,不要努力了這麼久,這樣把機會輸掉!」

高中強投各奔前程

影視、棒球雙棲明星林偕文的公子林彥峰8局登場後援以2次三振解除危機,今年畢業將加入人才濟濟的文化大學棒球隊,林偕文說沒辦法,學長(棒協理事長彭誠浩)交代只有照辦,球速不錯的林彥峰高中3年把控球磨了出來,今年將與他一起加入文化的還有榖保的王牌投手葉詠捷,榖保另外2個投手郭健瑜、楊宗範,美和中學王牌李金木、嘉義東石高中的左投賴俊男等人。

國體、台體大進補

高苑2大左投陳偉殷與鄭錡鴻將分別投身林口的國立體院,以及台中的台灣體院,今年加入國體(台啤)的還有強恕王牌姜建銘,在校內標準棒球場與打擊訓練場完成之後,國體的實力將很可觀,6月底約滿的台啤是否繼續贊助,是球隊未來的焦點。
有了鄭錡鴻加盟的台灣體院,今年還有華興中學的王牌右投耿伯軒的投靠,投手戰力也提昇不少,這2個人都還抱著出國摘星夢,幾個美國職棒在台的球探仍持續接觸中,只是他們的狀況要再提昇一些才有進一步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