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休到三月十七日為止剛好滿兩年,林易增的心情和兩年前相比真的很不一樣,二十日在台中對統一獅隊的比賽如果再輸球,就要追平自己擔任象隊總教練的最差成績,在投手戰力不足和傷兵累累的劣勢下,如何掙脫連敗泥淖,回應龐大象迷和許多贊助廠商的期許,綽號「總仔」的林易增真得覺得頭殼「腫了」。

二00一年三月十七日,林易增球員生涯的最後一個打席,盜向最後一個壘包後光榮引退,新莊棒球場滿場球迷起立鼓掌,女球迷們在美麗的臉龐上涕淚縱橫,透過螢光幕一再重播,人人為之動容,蟄伏己久的職棒為之再生春意;兩年後的這一天,林易增帶著陳致遠、彭政閔等12名主力球員,再度回到新莊球場拍攝廣告,心境卻大為不同。
十六日敗給太陽隊之後,兄弟象隊已6連不勝(5連敗),只要再敗一場,就要追平的林易增領軍以來最差的6連敗紀錄(二00一年五月卅一日至六月十日),可是當時,陳致遠尚未加盟兄弟,彭政閔和蔡豐安還在摸索階段,不是現在這支向三連霸挑戰的冠軍象可以比擬。
為什麼如此?林易增聳聳肩:「我們陣容變動不大,今年開放第三名洋將,賽程中又有4連戰,這些對兄弟來說都極為不利。」
兄弟對於球員人事成本的掌控一向比其他幾支球團要嚴,每年選秀會補進球員較其他球隊少,加上二連霸的關係,近幾次選秀會都無法選到好投手,本土投手的戰力無法有效提升,開放三名洋將之後,新進的兩名日本投手,橫田久則、今井圭吾已各出賽2場,卻無法拿下一勝,橫田防禦率3.21、今井4.50,比起二連霸時期的養父鐵或風神都差上一截,今井已在上週日賽後確定解約。
本土投手和以往一樣,調整速度慢,季初表現不佳,全隊防禦率最佳的是吳俊億的3.60,蕭任汶近況不佳,球路失去尾勁,雖在開幕戰拿下全隊唯一的一勝,卻在上週對太陽隊三連戰中連兩場被擊出再見安打。
唯一的好消息是,風神本週要回來了,「可是還不知道他狀況如何呀!」林易增愁眉依舊不展。
落後至七局依舊可以贏球的瘋狂火力,是兄弟象二連霸最大的憑恃,但開幕七場比賽打下來,全隊平均打擊率2成32,在六隊中僅優於第一金剛的1成89,擊出的全壘打只有2支,也是比尚未開胡的金剛好一點而已,林易增說,受傷不是問題,而是球員成熟度不夠,還要等一段時間,他有信心恢復強勢的打擊風格。
昨天在新莊球場拍攝電視廣告,隨行的兄弟象業務副理田美華一再強調:「今年業績肯定破2000萬元。」業務經理黃瑛坡相對低調,他不願再強調業績收入,「球隊再打不好,人家會說都是我拉球員去代言商品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