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三月何紀賢喜獲麟兒,讓他旺了一整年,21日小兒子來到人世,老婆幫取名為何健勇,「有點俗啦,但是希望他健康又勇壯。」
比賽後,他和隊友郭勇志一齊來到台中民生北路日本小館,輕啜一口威士忌:「去年老大出生,蔡仲南就拿下開幕6連勝,21號我老二出生,阿甘又拿下他今年的第一勝,他說,我很旺他,嘿嘿!今年都要跟我走在一起。」何紀賢這回沒有跟阿甘在一起,反帶著郭勇志出來聊天,希望自己『生子後』的旺氣,能幫助郭勇志走出受傷的陰霾。
郭勇志去年球季初右肩骨移位,原以為復健就會好的,但一年來一直沒有完全康復,「本來想去開刀的,但是現在不敢。」去年球季結束郭勇志成為牛隊減薪最多的球員,他怕開刀後又要休息一個球季,牛隊未必會再等他,「球團有球團的考量,我沒什麼好說的,只能好好投球,現在只能指望靠針灸推拿會有效。」
同行的朋友說:「獅隊的吳俊良受傷也很久啦,獅隊還是在等他,一個月薪水還有10萬耶,這樣球員對球團一定很有信心,吳俊良不放棄自己的精神,也會對其他球員有很好的示範用作,獅隊花這10萬元,很值得。」
郭勇志點點頭,沒有說什麼,向朋友舉杯,爽快喝了一大口。
何紀賢:「不要想這麼多啦,休息了一年應該好的差不多了,我當初在合庫時也受傷過,就是想太多不敢用力投,才一直走不出來。」
「業餘球員真的很可憐,吳俊良在合庫時,也是動不動就要完投,而且連投好幾場。」何紀賢微笑道:「在美和的時候,阿水是個超級投手,幾乎有比賽就要上,完且都是完投呢。」想起高中時,和同學戴龍水、張泰山的笑話,阿賢喝了一大口。
「阿水本來就勇,高中還沒唸完,小孩就生出來了,已經生3個了吧,老大好像11歲了。」郭勇志補充道:「柯建鋒的兒子好像也唸國小五年級了,獅隊的好像攏很勇。」
「講起以前故事一堆,現在想想,真的是年輕時不會想。」何紀賢說自己唸北體時真的很好,連大聯盟球探都找過他,可是那時他不懂得珍惜,才會讓自己受傷:「現在是人家的老爸了,當然要認真點,別忘了中信鯨打過那麼多場總冠軍賽,唯一贏的那場還是我贏的耶。」他說,去年他沒有在台北贏過球,現在老二出生了,相信會更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