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向的洋將陸磊內角球投不進去,前2局就慘遭太陽6支安打砲轟狂失7分,包括太陽主砲謝佳賢睽違近1個月的第4號全壘打,蔡士勤再度以慢制快,同時演出快2年沒出現的完投勝,昨晚在澄清湖球場率領太陽以8比2擊退獅王,結束對戰的5連敗。

上週對象投8局無失分,結束了恐怖的跨季先發12場連敗紀錄之後,信心就來了,蔡士勤說:「上1場完全交給捕手去配球,這場比賽我知道自己的狀況如何,就會跟捕手要求要自己來。」還是一個要訣:求準度。

前1場大成功的慢速曲球這場最慢還是只有94公里,但是似乎在準度上沒有前1場來的好,他說:「這場的狀況其實沒有前1次那麼好,但是滑球比較準,就用的比較多,而我自認的關鍵球是教練本來叫我不要投的指叉球。」

前1次完投是什麼時候自己都不記得了,他只記得是對雷公隊的比賽。在台灣大聯盟3年時間,2000年擔任勇士終結者,只有3場先發1場完投,2001年還有4場完投的紀錄,但那年也是他先發連敗之旅的開始,快2年了沒完投了,而昨晚教練團對他的設定居然是5局,「其實髖關節附近有點舊的拉傷,有點痛,我忍住了,1球1球來,沒想到教練團會叫我完投。」

從100公斤減到不到90公斤,前1場演出代表作的楊騏嘉也從季前的110公斤減到95公斤,還有目前防禦率不到3的豐偌暉,過去台灣大聯盟的「連敗3柱香」,在「黑牌」體能教練孫昭立魔鬼減肥班的操練下,還不斷在做重量訓練,脫胎換骨撐起太陽投手群的一片天,孫昭立還兼心理輔導,蔡士勤快慢交替的投球就是小毛提醒他的。

賽前有沒有做「慢速球」打擊練習?獅隊其實有注意到,但沒有特別做練習,結果全場只有4支安打,謝長亨說:「打擊群擊球點掌握的不好。」

而先發投手陸磊的控球讓阿草有點傷腦筋,他說:「球速還在(最快143公里),不怕被打安打,但安打後不該保送。」年輕的陸磊表現不夠穩,獅隊也趕緊把他的妻子從多明尼加請來,希望能一解內向的他寂寞的心情。不過接替陸磊投球的王坤堯,意外的投了7局,只被敲2支安打掉1分,謝長亨認為王坤堯變化球控的不錯,不會怕,讓他們多了1個可用之兵。

太陽把捕手柯良宗調到第1棒收到效果,敲出2支二壘打帶動2波攻勢,回到4棒的謝佳賢也打下4分打點,總教練趙士強對這純本土的陣容感到滿意:「這樣才有贏的本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