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泰山「100轟之旅」再出發!今起在新莊、新竹、台南等地進行興農對統一的4連戰,「森林王子」在這4場搏獅之役,能否揮出歷史性的一擊?成為史上最年輕的100發全壘打紀錄締造者?
統一獅總教練謝長亨下達全力封鎖令,不但要全力求勝保住王座,而且不可成為泰山棒下犧牲者,他要求所有投手:「球千萬不可以投高。」

只差1支全壘打就可達成目標,張泰山今年紅不讓效率驚人,平均不到11個打席或3場 比賽,就可以敲出1支全壘打,是否,這代表統一獅不免成為他的棒下亡魂。
「不見得」謝長亨有信心地說,泰山是名很有爆發力的強打者,但「我們的投手也不是魯肉腳。」
從數據上來看,獅牛本季曾交手3場,張泰山遭遇過5名獅投,除了喬伊打得比較順手外,碰到其他投手完全摃龜,重要的是,沒有擊出過任何一支全壘打。
很多人認為外角是泰山打擊的死角,謝長亨不以為然:「他外角打得不差,而且很會猜球。」記得2000年牛獅總冠軍賽第六戰的滿貫全壘打嗎?就是個偏高的外角球。
獅隊潘威倫、喬伊都是擅長而且敢投內角球的好手,會是被「呷意」的對象嗎?「國內打者對內角球一向處理得不好,像我們的打者不是一直打不好中山裕章的伸卡球嗎?」謝長亨說,只要球控得好,根本不怕被泰山打。謝長亨選手時期與張泰山交手5個球季,只被擊出1發全壘打。
泰山雖然在先前對獅隊投手表現不佳,但別忘了,除了喬伊之外,潘威倫、陸磊對他來說都是陌生的投手,第一次交手投手佔上風是合理的,但今天起是第2次碰面,結果難說,尤其可能在3、4戰分擔先發任務的戴龍水,正是泰山熟得不能再熟的高中同學,去年也曾被老朋友敲出1發全壘打,也可能是適合分享紀錄的對象。

----------------------------------
張泰山vs.統一獅投手群

潘威倫 (本季5勝1敗,防禦率1.62)
最快球速:144km/h
擅長球路:直球、滑球
對決成績:3打數 0安打,0全壘打
喬 伊 (本季7勝0敗,防禦率1.64)
最快球速:145km/h
擅長球路:直球、滑球、伸卡球
對決成績:3打數 2安打,0全壘打
陸 磊 (本季3勝3敗,防禦率3.96)
最快球速:147km/h
擅長球路:直球、滑球
對決成績:3打數0安打,0全壘打
戴龍水 (本季2勝1敗,防禦率4.50)
最快球速:142km/h
擅長球路:曲球、滑球、變速球
本季未交手
陳揚凱 (本季0勝1敗,防禦率3.50)
最快球速:142km/h
擅長球路:伸卡球、滑球
對決成績:0打數1保送
曹竣揚 (本季0勝0敗8救援,防禦率1.00)
最快球速:143公里
擅長球路:直球、滑球、指叉球
對決成績:1打數0安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