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小青借了台登山車給我,挑了個無事的下午,往平溪方向出發,試試看登山車與公路車的不同。

登山車的尺輪比較大、輪胎也寬了些,加上前叉有兩支避震器和前後碟煞,騎起來雖不像KURO桑這麼重,但前進的速度感當然要差了許多。





深坑老街,左邊那攤烤豆腐攤大排長龍。

小時候想吃臭豆腐時,多是因為大老遠就聞到臭味,等賣臭豆腐的阿伯挑攤經過門前,早已饑腸轆轆,現在~得要看招牌才知店家賣得是什麼,所以,沒有領略「深坑豆腐」聞名暇邇的滋味。


自拍


老街雜貨店,門前賣得是民國五、六十年代的童玩,有點懷舊的感覺。


這些…小時候常看同學玩,自個兒,買不起。


這是家小吃店的招牌。老實說,這個地方不像。


這是另一家台菜小吃店,同樣是強調懷舊風格。我想「查某人的味」應該沒有「粉味」吧。


高中時騎的腳踏車,就是這種老鐵馬。超懷念的。


正對面有賣腳踏車,設計新穎、現代感十足。


「八年級」的國小妹妹凝視「明星花露水」美女。在民國四十至六十年代相當風行,牆上的美女應該是五十年代的少女打扮。


這家店專賣強調懷舊、民俗風的女裝。從設計看,很明顯有改良過,跟得上時代。


店家的內部裝潢,也有類似的感覺。


行經石碇時的天空。


這條公路上,有很多人騎重型機車。

同樣是兩個輪子,差很多齁。


石碇休息站。再往前騎就是國道五號的石碇交流道,不遠處便是雪山隧道入口處,可惜單車不能上高速公路。


騎了好一陣子,終於上山了。這輛登山車有28段變速,上山令人意外的輕鬆。


石碇、平溪接界,夕陽將遠處山麓的建築照得金黃,看來好美,可惜已近黃昏。山上沒有路燈,不想再勉強前進。


才一轉身,太陽落得好快。


一輛輛重型機車呼嘯而過。


回家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