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官英明,給我四天連假,只是不過第2天而已,就不知該幹什麼了。

下午閒來無事,見陽光美麗,踏上鐵馬去兜風囉。

 

 

 

 

 

 

 

 

打算去淡水看夕陽,打電話問廖杯杯:「自行車道是不是可以一路從新店到八里?」
「可以啊!」

「那是台北縣的,還是要過橋走台北市的河濱?」

「………都可以吧。」

騎到秀朗橋頭,看到這個牌子,決定「人不親土親」,就走台北縣的試試看,反正順著新店溪行,一定可以到淡水河口的。





 


 

這是秀朗橋頭自行車道的入口









階梯中有一個專供民眾推單車的車道。不過久未打掃,顯得髒亂。車道右側是「中安大橋」的工地,常有大砂石車進出。


這是台北縣自行車道,秀朗橋頭端,風景還不錯喔。

 


秀朗橋到福和橋間的河濱地,有不少這種小型菜園,老先生、老太太們在裡面自得其樂。


接近中正橋的時候,自行車道變成木製小逕。在此騎車,溪水潺潺、清風撫面,實乃人生一大樂事。


瞥見新店溪對岸有一隻白鷺鷥。傻瓜相機嘛!有影就好。


過了中正橋後,河濱地有許多汽車停車場,自行車道就在汽車道旁。還沒到下班時間,沒有汽車經過,感覺寬倘寧靜。


忘了介紹愛車,FUJI的平把公路車,是我給自己虛歲40的生日禮物,花了1萬4000元。

愛車尚未起名字,歡迎眾親好友賜名。


永和的自行車道,草木扶疏,陽光斜射,感覺很舒服。

不過,大石塊鋪成的路面,對沒有前後避震的「公路車」來說,騎來很巔。(前叉是純碳纖維,很擔心會震壞了)


偌大的台北縣河濱地,只在大漢橋下看到有2座簡易棒球場。會不會有點少啊。


能在河邊打棒球,真是件幸福的事。希望一般民眾也可以像這些棒球隊的小朋友,有機會利用這種場地。


應該是到了新莊附近吧,夕陽已經西沉了,我騎得像女人逛街一樣,速度太慢,已無法按原計畫到關渡看落日。


閒來無事,來張自拍,替40歲留個底。

黑眼圈是因為常年熬夜,兩頰微豐乃中年的福相,前額兩側,已有禿的縱跡,趁沒全禿該多拍點。


過新莊,不知到哪兒啦!只見堤坊上快速道路指著前方「三峽」右轉「樹林」,方向有點怪怪的,我是要去淡水耶。

太陽就要下山,不管,繼續往前騎……


騎岔了,上了快速道路。這條橋沒見過、沒聽過,看得出來很老舊了,造型也怪怪的,名字懶得記,只知應該是往樹林方向。


回到自行車道再往前騎,右側的溪流愈來愈小了,有點像山溪的感覺,(往淡水河口的話,應該是河面愈來愈寬)我知自己騎錯了,心情和景像一樣,有點「夜色蒼茫」。


3分鐘後,自行車道的盡頭是個小階梯,再往下騎路不通,了,只得把車扛上公路。


剛上公路沒兩分鐘,天色就全黑了,路標寫著「橫溪」,這是什麼地方?


查看了一旁商家了門牌,ㄎㄢˋ「土城市介壽路」騎這麼久怎麼才到土城?平常只要半小時就可以騎到了啊

不管,繼續往前騎。卡車一輛輛從身邊呼嘯而過,沒心情再拍照了。

半個多小時後,到了三峽,再往前騎是大溪,決定踏上回家的路。


PM7:30,約莫返程30~40分鐘後,抵達中和戶政事務所附近,找了一家小咖啡館,點了一杯冰咖啡,再叫雞柳條和檸檬綠茶,配上幾根菸……感覺很舒服,花費125元。

這次緣溪行,也是忘路之遠近,卻沒到桃花緣。還有2天假期,明天上下午都有事,後天再從台北市那側的河濱自行車道騎看看,應該可以看到淡水的夕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