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謐中秋夜,窩在家裡上網,MSN突然閃爍

「犬會長,新莊記者室發生什麼事了?」

「什麼事?」

「怎都沒人啊?很誇張耶」

「我還特地靠近電視看,GOD 完全沒人耶,太精彩了」

「小弟一休假,中華職棒就沒人顧了,哈哈」

中秋佳節原應是職棒的重頭戲之一,中職例來會利用佳節辦活動,球場烤肉啦,送月餅啦,球員球迷相會聚餐啦,不一而足。

今年中秋,不但聯盟員工除了平日就應到場的賽務人員外,其餘全部休假,下午我還跟宣推部人員及他們的家人一齊烤肉,至於球場活動,想都沒想過應該舉辦,還好,反正也沒球迷捧場。至於到場採訪的記者,更是經典,人數0,想要「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還沒有辦法。

此情此景,突然想點播一首歌:月亮代表我的心

什麼心?球迷的心嗎?



秋節前一天,到新莊球場觀看統一對誠泰之戰,這是今年誠泰在新莊球場的最後一場比賽,除了我,到場的記者還有自由時報的齡,東森電子報的歐、蕃諸藤運動網的小寶,至於體育專業報民生報,大報如聯合報、中國時報,也不知是第幾天缺席了。

反正大家都在忙著處理王建民、郭泓志,至於中華職棒,爹爹不疼、佬佬不愛,球迷也不捧場,就擱著吧,反正只要寫個3500字就可以交待,留在報社看電視就可以寫了。

至於我,不擅也不愛美國職棒,長官既英明也不放心,於是流放邊疆,顧著中職即可,也樂得輕鬆愉快。


心想碰到誠泰的機會不多了,該把答應「老頭」許中乙的事辦一辦,幫他要林恩宇和謝佳賢的簽名球。

搭電梯上觀眾席,清風徐來,今秋還真有點涼。左顧右盼,入場球迷寥寥可數,真有當年採訪業餘比賽的感覺。

誠泰的商品正在特價販賣中,但攤位前也只有我一人,買了兩顆簽名球,聽說前年500元一只的揹包,現在只要100,當然要捧場啦。

誠泰的商品正在清倉中,球隊轉手風聲不斷,在平時這必是記者緊盯的大新聞,現在也沒人鳥啦,Who Care?

拿球給阿醜、小雞簽唄。和阿醜兩人笑稱能簽印有眼鏡蛇簽名球的機會不知還有多少,此簽說不定有增值機會,小雞和吳復連、楊清瓏等人在打屁笑聲連連,向總教練鞠個躬,請小雞簽名,轉頭跟吳復連說:「小雞如果不再出來,就確定是投手三冠王了。」

吳復連:「確定嗎?」我點點頭:「嗯」

大頭總教練笑得很開心,靈機一動,要求小雞簽下「三冠王」字樣,再註下日期。這回老頭一定很開心,小雞啊,明年應該會飛上枝頭(日本),能不能變鳳凰得看他自己的造化了。想想2003年札榥亞錦賽時他那個呆樣,變化真快啊。


記者室內空空盪盪,連招待記者的茶水飲料,也只剩只包極陽春的茶袋和紙杯,連個礦泉水都沒有。平日,要是有同業不滿,我一定會跳出來罵人,心想:「這回,免了吧!」


走出球場到對街買包菸,檳榔攤老闆是個熱情的資深球迷,兒子還在穀保家商打球,平常聊到棒球,都笑嘻嘻地有說不完的話題。

「要倒了喔!攏嘸人嘛……」臉色不太好看,今年職棒票房不好,他的生意也受到影響。

「幹X娘咧,打假球,攏無認真,現在嘸郎要看,死好啦!」

我笑笑不知該說些什麼,只要求他讓我拍照留念。留念?為什麼一直拍照呢?要留著「末世景象」嗎?


職棒的問題在哪?老實說,不覺得有比89年前的低潮要慘,至少現在沒有兩聯盟惡鬥,王建民效應固然會吸走一些球迷,但也會讓更多平常不了解棒球的人,有興趣去了解棒球,長遠來看是好事,何況,王建民又不是「碰」地一聲突然就跑上大聯盟的。


職棒的問題,在於無能,「不能瞻之在前,只能看球迷忽焉在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