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去來兮……胡不歸。

原想到40歲時再替自己的生命找一個出路,沒想到上天先開了個缺口,該跳出去嗎?還是掉下去?

從沒想過重做馮婦再幹記者的,畢竟,我是瞧不起這個行業,尤其是職棒記者,沒想到兩年多前,上天開了個口,要我吃了這顆蘋果,我不堅持,也吃了。

從接手職棒雜誌,到再當記者,是為了一口氣沒有嚥下去,不甘心自己努力了10年的職棒環境一直陷於谷底,不甘心自己還沒做些什麼就得放棄。

這口氣,如今可以消了…

大成報倒店後,5年多來,我一直很努力。

職棒雜誌由虧轉盈、職棒重新興盛,推動建立最佳DH獎、中繼獎、開辦暑期實習生新聞營,到最近兩年籌建推動二軍制度、球員工會,當然,還有查賭。

這些有很多成功了,二軍和工會還在辛苦進行中,至於查賭、防賭,我盡心了,但就這點不成功,其他也別做了。

一向以知識份子自居,會甘心和無知、不屑的人處在一塊,是為了許多未完的理想,如今時間到了,開口又出現了,也就沒有必要再為五斗米折腰。

只是,對於同業,所謂的新聞工作者們……只能說,請再多加油,你們目前的表現,沒有資格叫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