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在自己的文章、布落格或新聞台幫任何人打廣告,此次不得不破例一下,因為布落格未來可能真的會了不起。

 

也許會因為葉子妹而了不起吧。

 

葉子妹是我世新的學妹,說起這層關係真的有點汗顏。我是民國79年勉強從「世界新聞專科學校」三專制編輯採訪科畢業,而人家可是從正港的「世新大學」新聞系畢業,說起學力,咱少了人1年,講到學歷,我卻多了個「凖」學士,硬要自稱「學長」,多少有點往自己臉上貼金。

 

認識她是很第一次職棒賭博放水案前後的事吧,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葉子妹和2名初入《職棒雜誌》的小朋友,搭乘我的小車前往和平西路的時報廣場,採訪「二代鷹」成軍儀式,那時的她才剛從學校畢業,活潑、可愛、正值青春洋溢。

 

因為她聰敏善解人意,隔年我網羅她到《民眾日報》展開她的記者生涯,同時將我手中最熟的路線──三商虎隊也交給了她。其後,可能因為我年少氣盛,忘了自己沒啥了不起……自動地離開令人開心的民眾日報,向大成報投石問路,結束了短短幾個月的共事生涯。

 

而她也在一年後輾轉到new98、東森新聞台上班,那段期間,我隱約記得葉子妹背著麥克風、錄機車在台北大街小巷穿梭,採訪味全龍解散、921大地震東興大樓倒塌等新聞,在東森新聞時,她負責司法路線,常可在電視上看到她站在台北地院神情端莊、字正腔圓的樣子。當年的小女孩,一下子好像長大好多。

 

現在她是中廣新聞部的主播,每天早上打開收音機調到《中廣新聞網》, 應該有不人熟悉葉子妹悅耳的聲音。

 

言歸正傳,《布落格沒啥了不起》是葉子妹和同事阿民嫂從今年元旦開始主持的最新廣播節目,聰敏的她們掌握了傳播的趨勢,小眾、多元、沒有格式、不崇拜權威,每個人都有發聲的機會……,嚐試以傳統大眾媒體和21世紀新興的布落格結合、磨擦,但在聲音的天空裡,是不是能把電腦螢幕前的繽紛世界,展現得更多彩多姿呢?老實說,我也很好奇。

 

節目名稱:部落格有啥了不起?!

播出時間:每週日晚上1110分到12

主持人:阿民嫂  http://blog.xuite.net/bcc_ccl/ccl
    葉子妹  http://blog.xuite.net/littleleaf1017/hyz

收聽方式:

1.
週日晚間節目播出時,只要點選進入『部落格有啥了不起?』專屬部落格網頁 ~ 

http://blog.xuite.net/bcc_ccl/bccccl
,可以直接線上收聽

2.
收音機收聽,各地收聽頻率~基隆台北AM657、桃園新竹AM882、苗栗AM1413、台中AM720、嘉義AM1350、台南AM1296、高雄AM864、宜蘭AM630、花蓮AM855、台東AM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