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10幾個小時反覆的昏睡、進食,終於脫離侷促的長榮客機和身旁碩大的金髮白妞。

 

「荷蘭!我來了。」心裡在吶喊著。

 

阿姆斯特丹機場給我的感覺是,紛亂、熱鬧、色彩繽紛,各色人種、各種免稅商品充斥眼前,這是歐洲第一大港市,國際色彩應該是形容這個機場最好的形容辭。

無暇多看,只記得返航時要到這裡買木鞋和鬱金香,這將是我未來20天的記掛。

和丁董急著找尋吸菸區,畢竟離前一次在曼谷機場的候機室吞雲吐霧,已是12小時前的事了。

 

在一個COFE SHOP的座位上,我們各自匆忙地抽了3根菸,嗯!3根,這裡空間空曠,不似曼谷機場封閉狹隘的吸菸室,不用點菸就已被燻得暈頭轉向,陽光灑進阿姆斯特丹的COFE SHOP,感覺是如此自適、暢快,那舒服的代價就是3根菸,哈,不是大麻喔。


慢條斯理地坐上通往鹿特丹的火車,很屌唷,火車的客艙還是上下兩層的耶,比起同樣是兩層台灣巴士來說,簡直強太多了,不但外型流線現代,車廂內空間設計更是舒適典雅,座位有頭枕、有腰靠,寬敞的程度要遠比長榮客機來得舒服。


我們投宿的飯店(NH Capell)離鹿特丹火車站有段距離,搭計程車還得要行經高速公路才能扺達,算是鹿特丹的市郊,車資28.5歐元,差不多1000元台幣,代價是讓我這輩子第2次搭乘朋馳轎車(同一天稍晚又有第2、第3)也算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