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的台灣很像,主辦世界盃棒球賽,對荷蘭來說也是多來年第1次經驗,不同的是對一般鹿特丹市民來說,他們並沒有因為主辦這項國際賽而顯得興奮,不像台灣曾因為舉辦世界盃,漫延起一股全國性的棒球熱潮。

荷蘭是崇尚自然,熱愛運動的國家,在一般公路旁,通常都會有條平整的小路,那是讓市民們騎單車的專用道,單車專用道可穿梭至林間、湖畔,你可以在看到金髮美女在慢跑,或是在夕陽下做日光浴,而且個個都是波霸,整型這行應該沒法子像在南韓或台灣般興盛。

Baseball對鹿特丹當地人來說不是常用的生活字彙,舉起雙手作揮棒狀,告訴他們世界盃在這裡舉行,計程車司機的反應是平平淡淡地回了聲:「喔!」,他說:「我喜歡運動,但這裡的人,大多數討論的是足球。」他關心的是阿傑克斯隊(荷蘭職業足球隊之一)的輸贏,但是棒球,就算是即使世界級的大賽,在家門口開打,對他來說不過是多了些載客賺錢機,算不上什麼了不起的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