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N02_009.jpg拋出封王彩帶一陣激情 後,高志綱等球員靜靜地走向三壘邊線,用腳把白色邊界輕輕撥去,一路撥到外野。

劉芙豪拭去臉上的啤酒和淚水:「把邊線弄糊,是歡迎陳桑再回來劃線。」

職棒十年統一獅隊認養台南球場,特地從高雄立德球場挖角陳桑,負責台南球場場務工作。他最自豪的是,不用皮尺就可以在一、三壘側畫出既直又準的兩道白線,然後在本壘兩側自轉一圈,紅土上就出現兩個圓型的打擊準備區。

幾個月前,陳桑好不容易才治癒肺積水出院,總冠軍賽開打前幾周突然感冒使病情加劇住進加護病房。

「總冠軍賽前記者會那天,他轉到一般病房,還打電話交待其他同事球場要怎麼整理,說自己想出院了,要趕緊回去幫忙,讓球隊在台南球場封王。」統一獅課長賴哲鴻說:「那天下午他就休克了。」總冠軍賽開打沒多久,陳桑悄悄離開人世。

 取得第3勝聽牌後,獅隊怎麼打都不順,高志綱說:「新莊那場,我們進攻時雨都下得好大,換象隊進攻雨就小了,第6戰打17局,象隊打出去的球都碰到順風,王子菘那球應該是全壘打,結果又吹回來。」

XN01_001.jpg7戰上午,獅隊球員們在練球前特地集合去拜祭陳桑,謝謝他10年來對台南球場的照顧,也祈禱他保佑獅隊能在他最愛的台南球場噴灑香檳。

「打得太晚,我就住球場沒回家,晚上被壓了…」賴哲鴻說:「我在夢中看見,陳桑騎著單車巡視球場的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