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全.jpg  就像戀情被時間揮發掉原來的滾燙,進入平淡卻怡人的互動。林益全在新人球季第1個月結束後,陷入一段小低潮。

51日在羅東對La New熊隊第4局,阿全發生守備失誤,正上演「無安打」比賽的林英傑因此丟了1分。攻守交替之際,總教練徐生明毫不留情地開罵:「倒底是會不會打棒球啊!」第5局阿全吞下這場比賽第2次三振,沒再多給機會,被換下來坐在板凳上反省。

隔天隨軍移師花蓮,林益全心情已經沈澱下來,「球季剛開始的時候,真的是球來就打,沒有想很多。」329日開幕戰起,連續10場比賽敲出安打,打擊率飆到525,打點也名列前矛,41213日對統一、La New之戰沒有表現後,之前嚇人的機槍式打法,變成點放。

「也不能說是累…」阿全說,「不知該怎麼講那種感覺,每天眼睛睜開就是棒球。」以前在業餘的盃賽或國際賽,時間再長也已到了尾聲,然而職棒球季卻是纔開始而已。領隊劉志昇解釋,儘管林益全再強,還是個新人,何況各隊投手都以「嚴防」的心態對付這名強打少年,「沒什麼好球可以打啦,揮棒當然要比剛開始的時候要想多一點,這時候拿他跟其他新人比較,不太公平。」

球評楊清瓏說:「林益全算是第1個認識,『什麼叫職棒』的新人,『撞牆期』是個不錯的形容。」

林益全沒讓人失望,調整2天後,3日在花蓮對La New之戰,5打數揮出4支安打,寫下自己在職棒單場最多安打紀錄,打擊率重回402排名第237支安打和朱鴻森並列第1,有希望成為2001年彭政閔、陳致遠,2004年林智勝之後的最強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