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景色怡人,適合一個人出遊 

午夜時分突兀鈴聲嚇我一跳。

「你怎麼啦?為什麼沒有來咧,本來想和你多聊聊……」久未聯絡的朋友突然來電,問題讓人覺得詭異。

一對老朋友結婚,早囑咐一定要去喝喜酒,長官也特意排了假,但我只託同事帶了個紅包去。

「沒什麼」我說:「難得休假,跑去三峽騎車了。」

「想必身材很好了吧?」

「反正你電話裡看不著,我…六塊肌,哈哈哈哈!」

 

我和他都是鎮日掛在電腦前,想聊天、問候應該不是難事。透過即時通訊軟體,可以有效地控制反應語調、情緒、節奏。然而,所謂的老朋友,幾年沒見面很正常,幾個月沒通過電話不奇怪,MSN懶得敲動也可以被接受。過年前老爸剛出院,顯得相當削

 

 老友的婚宴沒有出現,惹來另一老友的聲音,老實說有點驚愕。

聽得到自己傳向話筒的聲音,有點乾涸,笑聲刻意而僵硬,彼此有不願提起的事情,也不願打破。

 

感受到朋友的溫暖,也很感謝他。想說,卻找不到機會告訴他:「我很好」

 

早就已經走出來了,早在知道事情會發生的那一刻。

就像聖嚴法師開示:「面對他、處理他、接受他、放下他。」不惱已發生的事,或執著於自己的欲念。 IMG_3444.jpg

這一年半來,發生了很多事,讓我習慣一個人的生活,學會享受孤獨。 旋轉IMG_3416.jpg

 老媽、老爸接續住院,幾個月下來,入夜宿在病房,天亮後騎車運動、回家補眠或然後上班,我會抽空栽花、做菜,在浴室設計、鋪設防滑地板,等待爸媽出院回來。忙碌、沒有心思去鑽牛角尖或自怨自艾。

  

媽和歡歡 唯一的牽掛,是在去醫院的車上,老媽拭淚看著我說:「我很怕…你爸要是走了,我不要去住你哥或你妹家,但你一上班、出差,家裡就我一個人,我會很怕的,你快結緍好不好……。」

 

呃然無言,這當兒該去哪裡找個老婆呢。只能輕輕點頭說好,摟著老媽的肩頭:「放心,老爸沒事的,不要自己嚇自己。」

 

原來人生不是學會妥協、接受就好,現實會一步步向你進逼。習慣一個人的生活,原來也是種罪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