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岱詠.jpg

「要不要去拜拜啊?」兄弟象領隊洪瑞河聽到問題,呵呵一笑:「就受傷這麼多人,兩三個月就都回來了。」

 

早上,總教練王光輝打電話給洪領隊,建議吸收前中信鯨隊好手郭岱詠入隊。洪瑞河拒絕了,象隊正在聯絡一門紅夷大炮,他告訴輝總:「人已經很多,不要了。」27日球員註冊大限一到,郭岱詠就得暫時(或永遠)跟中華職棒說再見。林明憲在去年季後賽經典一擊的畫面,要三個月後才能再見

 

 從特案選秀會之後,兄弟象隊運氣一直不太好,兩名「選秀狀元」倪福德轉投底特律老虎隊,曹錦輝的加盟事宜卡在「激勵獎金」的條件,也一直停滯不前,最近黃正偉、周思齊、林明憲3名主力外野手接連受傷,從養傷、復健到出賽,差不多都要耗掉3個月的時間,球季還沒開打戰力就拉警報。

 

球員

傷勢

休養復健期

預計復出日期

陳致遠

右手肘骨刺拔除

6~8

三月下旬

黃正偉

右手掌大多角骨折

3~6

五月下旬

周思齊

右手掌勾狀骨斷裂

3~6

五月下旬

林明憲

右膝髕骨閉鎖性骨折

3~6

五月

 

所以,當226日中華VS.興農熱身賽前,郭岱琦向原住民總教練王光輝求情時,輝總慨然允諾,要給郭岱詠1次機會。周思齊.jpg

 

 郭岱詠近兩年在中信鯨隊的打擊成績搶眼,去年因傷僅出賽67場,卻繳出7年職棒生涯最佳的打擊率3088全壘打,可以算是「大隻雞慢啼」典型大器晚成的選手。可惜的是,他還是在去年底的「特案選秀」會中成為遺珠。

 

沒有球隊選,不是因為他名列不令人放心的「黑名單」,而是這隻傻雞啼得太慢,何況這名打、守、跑「三拍子」全能的外野手,偶爾會發生無預警漏拍現象,打得好時偶爾會來個守備突槌,或者跑壘失誤,三拍子很少同時齊全,在4隊外野陣容齊備狀況下,沒有選他的迫切需要。

 

黃正偉不選郭岱詠,兄弟象隊的外野戰力足以應付目前的需求嗎?

 

洪瑞河說:「陳致遠目前已開始打擊練習了,我們還有陳致鵬,楊宗範、劉裕安這兩個新人還不錯,加上恰恰、劉耿欣都可以守外野,人已經很多了。」

如此思考邏輯和統一獅已擁有很多內野手,不需要再補強游擊類似。能否經得起考驗,由時間來證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