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職棒19年年度頒獎典禮,廖于誠從前兄弟象總教練吳思賢手中接過「防禦率王」獎座,淚水奪眶而出「沒有他就沒有我…。」他哽咽地說:「當初是吳教練把我帶進兄弟象,在重要時刻拉我一把,才讓我今年有機會拿到防禦率王。」

2008年之前,阿鈣的棒球路充滿坎苛,每每山窮水盡的時候,總不經意會出現想像不到的奇遇。吳思賢和羅德隊投手教練莊勝雄,可以算得上是他的貴人。

2005年的菜鳥球季,廖于誠經測試入隊一直待在二軍苦練控球,好不容易拗到一軍登板機會,3局裡投出5K2分,數字不算難看,但這卻也是他唯一出賽紀錄。球季結束後,球團通知他收拾行李,被解約了。

值此同時,兄弟象政權轉移,總教練由林易增換成和二軍選手較為熟悉的吳思賢,阿鈣接到新任總教練電話:「留下來幫幫我。」宣告終止的職棒生涯出現一線生機。

2006年球季束後,羅德隊投手教練莊勝雄應邀返國,為兄弟象投手群進行指導,莊勝雄對廖于誠的資質印象深刻,特地加強調整他的姿勢和重心轉移,再臨模羅德隊下勾球投手渡邊俊介的錄影帶,經過10幾次的姿勢修正後,投球姿勢從側投轉身一變成為「黃金潛水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