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國立體院(現台灣體育大學桃園校區)棒球隊甄試放榜,廖于誠是備取第1名,因陳家鴻(前米迪亞投手)沒去報到,讓他得以有驚無險的延續棒球路。

一次校內的球速測試,廖于誠以上肩投法投出149公里,引起投手教練陳炫琦的注意,總教練龔榮堂再以大聯盟測試球員潛質用的「漂浮球」(材質料似保麗龍球)替球員們測速,經過公式換算,廖于誠竟有可投出101(162.5公里)速球的潛力。

阿鈣在大學4年期間,球速雖快,卻因為控球不準,加上腰痛多半鎮守外野,「打數還比投球局數多。」大四時改練左打,只苦練2個月,就從代打搖身一變成為台啤隊的當家第1棒,充分展露他的棒球天份,不過他還是想當投手。

2004年中華職棒新人測試會,已在建築工地做泥水工的阿鈣,在測試會以側投投出142公里速球,當時誠泰Cobras總教練吳復連邀請他一起練球並參加選秀,沒想到被預定選「澎恰恰」的兄弟象隊攔胡,開啟職棒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