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不拉攝 

如何用一句話來形容自己的棒球人生?廖于誠頷首沈思,不到一秒鐘便脫口而出:「跌跌撞撞。」

爸爸在年輕的時候也是投手,台北體專棒球隊投了一年,因故沒有繼續棒球路,在桃園開了一家體育用品店,空暇時和兒子傳接球過過乾癮。

 阿鈣回憶:「國小5年級的生日,爸爸送我一個全新的棒球手套,上面還繡了我的名字。」這只全新的手套,是他生命中第1個重要里程碑,當時的廖于誠是桃園中壢國小棒球隊的主戰投手,「就一群喜歡玩的小朋友在一起打球,算不上校隊,我們在各項比賽總是打到桃園縣第3名,不過前2名才能打全國賽。」

 阿鈣和爸爸6年級快畢業的時候日本茨城少棒來台訪問,阿鈣取得完投勝,後來桃園縣組軍到日本比賽,再度拿到勝投。阿鈣臭屁的說:「日本人都覺得很奇怪,這個投得又快的小朋友,為什麼沒在全國賽裡見過。」

升高中後,鈣爸透過朋友的關係,拜託榮工青棒總教練蕭文勝,讓一直躲在桃園的廖于誠走進棒球名校大門,他嘆氣道:「轉到中華中學,才是我悲慘人生的開始。」

偌大的榮工球場分成3塊,阿鈣永遠跟著C隊在最爛的第3球場,「沒有人管,我們只在那兒拔草、撿球,到晚上覺得自己好可憐,就跟同學一起偷練,一邊哭一邊揮棒,想拼出個成績來給人看。」

直到升高二的一個盃賽,榮工青棒一口氣報名3隊,榮工C隊在預賽和傳統強隊善化高中、華興A隊分組在一組。

「第1場就碰到善化,他們有許竹見、莊瑋全、林智勝、陽森,我們除了胡竣傑之外好像沒有投手,前2局就被慘電,第3局不得已要換投手,把我從游擊叫到投手丘,我就用傳球慣用的側投去玩。」廖于誠的青棒投手初體驗,投2局失1分,好得讓所有人都嚇一跳,第2戰面對余賢明等人在陣的華興A隊,率領A隊的蕭文勝原以為比賽很快就會結束,決定留下觀戰,等C隊一起回板橋,不料阿鈣第3局登板後,中繼6局只失1分,讓瞪大雙眼的蕭文勝有再度扮演伯樂的機會,賽後下令阿鈣直昇A隊改練投手。 

※主照攝影:阿不拉(版權所有,請勿盜用)

廖于誠小檔案

星座:處女座

血型:O

身高:179cm

體重:80kg
學經歷:

桃園縣中壢國小→中壢國中→振聲中學→台北縣中華中學青棒隊(榮工) →國立體院棒球隊(台灣啤酒)→合作金庫棒球隊→中華職棒兄弟象隊

國手歷練:

2007年第37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

得獎紀錄:

2008年中華職棒最佳防禦率投手

2008年中華職棒最佳進步獎

2009球季月薪:16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