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小蟲幫還窩在小黃河邊的時候,那些晦淫晦盜見不得天的事兒,都是摸黑幹的。
畢竟幫主和扛霸子在江湖上都是人稱大俠,響噹噹的人物,尤其幫主那把例無虛發的飛刀,曾殺得東瀛浪人屁滾尿流,扛霸子的狼牙棒也是舞得虎虎生風,讓人聞風喪膽。
不過,扛霸子志不在武林,日漸發福的身軀讓人早忘了他曾是個絕世高手,頰上肥肉向上隆起,眼皮也被迫攏著,掩住了刀子似的目光,偶爾,在不經意的時候,才會讓人瞥見他眼角光芒,但見過的人大多已是路邊枯骨。於是百曉生的兵器譜上早把他的武器從狼牙棒換成了金鑄的算盤,也要在最後幾頁才看得到扛霸子的名字,因為百曉生也不知,他不時撥弄算盤上的珠子,須臾間也可以變成打人穴道的暗器。

要維持一個幫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幫主和扛霸子都是人人稱頌的大俠,三不五時就有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拜訪,有的只是盤桓數日小敘兩盅,有的更是擺明地來「借錢」,所謂江湖救急,魚幫水、水幫魚的道理他們是懂得的,在江湖上行走,這些錢他們捨得花。

不過,扛霸子有個小毛病,寨裡的夫人是擺起來供的,走到哪兒身邊總得要兩個美女跟著,打從離開寨門那刻起,總是胸前倚著、臂彎摟著,今晚「佳人酒坊」和達官顯貴交誼,明晚「金色豪門」與好漢暢飲,如此夜夜笙歌,環肥燕瘦每晚不同,這些女人大多看來標緻,但身上總都飄著令人皺眉的脂粉味。長此以往,扛霸子的早已被淘空,不服紅毛國進貢的青剛丸難以安然入睡。

光靠小蟲幫經營的米鋪、市口上耍把式的小生意,要養活一幫子幾十口人和他們的家人,不是件容易的事,何況扛霸子鎮日風花雪月又愛帶著弟兄們一起在玩樂,不數年就已入不敷出,維持不下去了。(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